close

聽到說要騎單車到日月潭

大家都說我瘋了

還有人說我是要拍紀錄片嗎?

要不是失戀後的漫漫長夜

誰想像白癡般去寒風中流汗、烈日中曬太陽就為了一趟日月潭

因為知道一趟大旅程後總是會能體悟到些什麼

所以決定要這麼做

 

我從不是個單車手

或許三年內累積的里程數根本連20km都沾不上邊

單車手常見的衣服褲子裝備我也沒有

穿著一件牛仔褲搭配上衣

以及印了19張的google地圖以讓自己不至於迷路

 

平常出遊的我總會花上幾十個小時的查資料、瘋狂找民宿

但這次幾乎沒什麼查

是為了讓旅途中有更多驚喜

是為了讓自己不要未出發就先害怕

萬事起頭難

儘管說了一百次要做,但也贏不過即刻就去實踐

 

所以我只想就這樣簡單的出發

250km的長征

我要征服的其實只不過是我迷途的心罷了

 

第一天 板橋-楊梅-新竹 62km

早上10:30出發,才傍晚6點多就到了新竹

很輕鬆的開始

雖然很累可是還有餘力

但還有兩天要把全部250km剩下的190km騎完

我其實有點擔心第一天騎太少

 

第二天 新竹-苗栗-高美濕地-台中市 120km

這天的公里數爆表到很誇張!

路上遇到單車手,和他聊天一起騎車

他已經花了五天環島,那天終於要回去彰化

然而他一天200多km的速度讓我吃驚

以前平常聽到某某人單車環島很無感

想想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蘇花公路、東部山區

然而自己親身經歷過苗栗丘陵地、台中市外圍市區的山路以後

頓時我覺得單車環島真是了不起的舉動,真的敬佩無限!

 

這天和餐廳老闆、單車手及腳踏車店老闆的聊天讓我覺得這趟旅程很值得

至少

未來老了後我可以拿來說嘴當年勇 XDD

 

第三天 台中-埔里-日月潭 70km

前兩天的路上風景老實說很普通

但第三天的藍天白雲讓人騎著不愉快也難

路上經過許多知名的景點都很驚喜

尤其經過一直很嚮往的桃米生態村更是開心

只不過可惜沒時間踏進去就是了

那天晚飯後只想著要在黃昏前到達日月潭

所以也不管肚子多飽就拼命猛力往山路踩下去

結果換來自己累得半死

只能騎一段走一段

 

後來都傍晚七點多了我還在山路騎車

有時甚至路段上連個燈泡都沒有

烏漆媽黑的騎車突然覺得自己好瘋狂

哈哈

終於到了日月潭厚好想用力在日月潭的天空嘶吼

 

第四天 日月潭環湖

離開日月潭前和她培養五個小時的感情

我好想住在那兒

我發現騎腳踏車後時間都用小時計算

而距離是以10km為一個單位

隔天要回歸routine life,時間卻都是分分秒秒來計算

 

這幾天每一段路上

每一處地點都會有令我想起的人及時空

有些人依然保持連絡著

有些人則是突然想起

有些人卻是無法再聯絡

 

然而完成這段艱難旅程

覺得連這種事我都能做的到了,其他的事還怕什麼

而且好像也開始騎上癮

下次的旅程會是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