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清楚

是我要求太高,還是這些事情本該如此,也沒有人覺得它需要被改進 ?

 

綠建築的北投市立圖書館

在今年初春時已來造訪過,但只是稍微參觀、座座而已,

頂多覺得外觀及內座尚稱的算獨特,但館內藏書還真是少,至此就罷。

前兩星期時背著電腦又來到這,準備隔周的考試。

進來後,我問了館員一個"廢話"的問題:「請問是否有無線網路?」,我只是想尋求個確定而已。

館員答:「有,但是要到對面的7-11買點數上網wifly」

 

一個當下,我不知道你有沒有什麼感想?

但我那個當而先是小詫異,接著坐定位後開始越發覺得不對。

生什麼氣呢? 我不懂為什麼一個首都市政府在一個這麼美的圖書館內竟然連提供一個免費的無線網路都辦不到?

你說是使用者付費嗎? 我說那何不進來就先收費,因為民眾可能會開桌燈看書。

我說在高雄市立許多圖書館,無線網路雖不敢說是整棟都有,但至少至少一個樓層會提供大大的無線網路使用空間

台北市,為什麼可以這麼小氣? 無線網路申裝、月費太貴嗎 ?

少一兩個館內的高級檯燈、立燈就可以有無線網路了你知道嗎 ?

 

甚至在離開館時,我還看到Taipei Wifly的貼紙標章在門口玻璃上

這...意味著台北市在炫耀著有多高的無線網路覆蓋率,但骨子裡其實卻是個不便民的政策嗎?

 

這裡暫且不說館內均溫只能設定為26度的這個小鼻子小眼睛政策

(政府可以放大視野著手於國家節源政策,而非管那些再怎麼努力只能減少零點幾幾的耗電量,而這個代價是讓許多人逛街、在圖書館內流汗....)

拜託,這個政府、這個馬團隊,做一點不是只有一般人會想到的事好嗎? (但其實光是簡單的事卻也會破綻百出)

努力讓國家整體競爭力、社會便利性提高的政策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