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與洋樓     

續大學時代無間斷的志工生活

回到台北,我加入撫台街洋樓開始另一段和在地城市的故事

我想,要是別人應該會很想知道我為什麼想當志工吧

又無薪....我當然不是願意做白工的人

又遠....還要自己騎車20分鐘到台北火車站

而且還要被人指使

的確,今天是我以實習志工身分上路的第一天,而一路上我也認真地在思考這問題

「當未來應徵工作時,是否這"撫台街洋樓志工"能在我履歷表上加多少分?」

恩.....我不曉得,誰也說不準

 

 

第一天的撫台街洋樓,比我想像中輕鬆

況且這一個禮拜的四小時志工時間,等於強迫了我一定要沉浸在古味濃厚的古蹟裡

看著台北城故事、聽著不同角度出發的歷史

想來其實也不賴!

 

而館內有一棟是辦公室,感覺也是頗有古味的建物但卻不能進入

如今可以以志工身分踏入,這樣的感覺頗令人珍惜

 

而偶遇日本客真是令我驚喜

讓許多沒真實「上戰場」的我又有了開口機會

儘管只是隨意介紹,而且很多時候還詞接不上來,甚至還用了普通形..... (普通形是能對熟人時才講)

但能學以致用真是爽!!

 

這份工作雖說是志工

但是其實我心裡一直抓不定自己的身分

當我聽到「這裡沒有太制式化規定,想要喝水時就可以去喝」時,我的確是心裡小雀躍(搞得好像打工、上班一樣緊繃)

拖地、擦灰塵時,覺得這樣辛勤應該有代價吧,而恍惚以為自己是有薪工讀生

但後來才想到原來自己是義務性工作的,是無給職的

這感覺在我琳瑯滿目志工生涯當中尚未出浮現過

 

可能代價不是實實在在摸得到的薪水,但或許未來能在人生受用吧

我這麼想....

 

但至少目前

我期待自己在一個月過後,能獨立導覽遊客欣賞這古蹟

以後各位來到台北,別忘了也過來沾點古意氣息,

撫台街上(延平南路)除了附近有中山堂、相機街,還有很多好吃料理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